close
  • 救護車彼得出任務

               321300.jpg

               321299.jpg

  

             

前陣子帶寶寶到蘭城晶英的趣七樓,裡面的親子共讀書籍出乎意料的多,環境也很幽美,

相較於一般飯店,看的出來是有特別用心挑選的童書,陪寶寶閱讀了幾本後,

也忍不住入手了其中這本寶寶最喜歡的「救護車彼得出任務」

(喜歡到買回家的每天都要媽媽念一次…)

 

故事是在敘述一台職業倦怠的救護車彼得,彼得覺得每天出好多次任務累壞了,

於是彼得落跑了,落跑的過程中為了閃躲一隻狗狗兒出車禍了,於是彼得接受拖吊車的幫助,

帶它到修理廠修理,修好準備返回消防局的過程中,遇到溺水的孩子,

多虧彼得及時搶救才能夠讓寶寶安全無恙,

彼得也因此了解到幫助他人以及接受幫忙他人的幫忙是一件很溫暖的事。

(內容還是請詳閱書本)

 

「救護車」的繪本吸引帶著書本回家。那麼書的內容無疑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最初我只是想讓寶寶藉由繪本看看他喜歡的救護車、想吸引他的注意力而已,

沒想到在反覆講述的過程中,可能是因為太熟悉內容,寶寶反而會自己講故事給我聽,

告訴我誰受傷了,需要救護車出任務,而且還能仔細地一一告訴我每一台車子的名字,

兩歲小孩的學習能力真是強到令媽媽羨慕不已,

看著寶寶逐漸長大,用字越來越精確,不僅寶寶很有成就感,媽媽也感到喜悅不已呢。

 

繪者鐮田 步的作品有許多以交通工具為主題的著作,

真的好適合愛車的小男寶們,下次再到書店好好挖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