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94.JPG

在規劃香港行時,一邊上網做功課,腦子裡充滿了對美食的憧憬,

因為我和E都很喜歡吃鵝肉或鴨肉燒臘之類的食物,所以特別規劃了"鏞記酒家"的行程。

我一整個超期待的,Cherry在台灣連鼎泰豐都沒吃過呢!!

而且鏞記酒家的不少菜色獲得許多美食大賞的青睞,真想知道到底會是多好吃?

 

談到鏞記酒家,最有名的就是"金牌燒鵝",

這次我們應該是點了半隻,(因為有一段時間了,我記不清是半隻還是例牌...)

薄脆的外皮和鮮美的鵝肉沾上酸甜的梅子醬,好吃!

5.jpg  

6.jpg  

 

店員幾乎都會特別推薦的"皮蛋酸薑",

酸甜帶點微辛的生薑配上皮蛋,我覺得滿好吃的一道小菜。

2.jpg  

 

 

因為來不及吃早餐肚子非常餓,加上非常好奇所謂的米奇林美食,

我們另外點了"禮雲子琵琶蝦",價格相當不菲,要價300港幣,

回家搜尋了一下才發現他的價格所在,

本來以為"禮雲子"只是菜色的名稱而已,後來發現,其實是名為" 蟛蜞 "的小蟹的蟹黃

往往要好幾十隻才能和腐皮炸成一隻琵琶蝦,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7.jpg  

 

因為不想吃白飯所以點了"揚州炒飯",分量頗大,彌補了其他菜色不夠吃的分量。

炒的粒粒分明又香氣十足,在這裡應該算是C/P頗高的一道菜色。

(下圖是已經不小心被我們挖了好幾口的模樣...)

3.jpg  

 

心得呢,我想這應該是會被我歸類在"吃過就好"的店家,

在吃琵琶蝦的時候還因為價格昂貴所以細細咀嚼了一番,雖然好吃,

但是也沒有特別唇齒留香,意猶未盡的感動,

如果要嘗試又不想花費太多的話,我想燒鵝配揚州炒飯應該會是較為經濟的選擇!

(我當初也是抱持著"雖然自己不是有錢人,但也想吃看看米奇林美食"的心態嘗試的XD)



好可怕的價格,但也算是慶祝生日的特別紀念囉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看到帳單還是有心在淌血的感覺...)

4.jpg  

這次到香港住的飯店是版上被許多人推薦的the mira,

入住的時候太興奮忘記拍房間內部的照片,也就無法分享

地點相當方便,逛海港城也很方便,

飯店對面也有mira自己的購物商場,也很好逛,

很適合離港前的衝刺 XD

 

8.jpg  

但飯店內黑漆媽屋的,房間的燈光好像也比較暗一點點,

我個人比較喜歡明亮一點的飯店,所以有機會再前往香港的話,應該會考慮住凱悅看看!

 9.jpg  

 

餐廳: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中環站D2出口)
電話:(852)2522-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